2016年3月29日 星期二

《黑色追緝令》充滿廢話的一部電影

講到導演昆丁・塔倫提諾(Quentin Tarantino),必定會講到這部片《黑色追緝令》。

其實,英文片名 Pulp Fiction 比較有這部電影的韻味(低俗小說)




個人對昆丁研究不深,不過光這部電影便可以完全看出昆丁的心思。

那就是,他是個瘋子。

不只這樣啦!他雖然是瘋子,但他也衝擊了我對電影的看法。

所有的劇情規則,被一堆的廢話對白打壞了。

昆丁真是XX的強!



文生・韋格和馬沙・華勒斯的女人


這段從文生跟朱爾討債開始

討債就討債,居然還有時間早晚問題,開始閒聊八卦

到底腳底按摩跟上床意思一不一樣?!




(觀眾OS:你們到底要進去討債沒...)

進去後又開始扯漢堡,甚至搶走人家的早餐吃




暴力討債仍持續進行

(觀眾OS:到底跟漢堡有什麼關係,你只是肚子餓吧!)

到了後段,才是正戲的開始,講文生跟老大的女人的故事

不過...跟老大的女人聊天內容也挺不知道在幹嘛的




五塊錢的奶昔,果然不一樣!

五個霹靂嬌娃的故事

不肯講的笑話

真的挺不知道在幹麻,但還是願意繼續看下去,看兩個人究竟會不會越界

結果...越界的原因居然是嗑藥嗑到快掛了...

這時候才進入這場戲的重點(等了老半天...)


金錶


在前一章其實就有預告拳擊手布奇的故事。

這裡先是出現小男孩,是小布奇,聽爸爸的戰友講金表的故事。




可是非得出現 ass 嗎...挺不感人的...

接著直接跳到布奇的逃亡記,遇到一個莫名的女計程車司機

一直問殺人的感覺

(觀眾OS:她想幹麻?!)

其實最後她也沒幹嘛(耍我就對了!)

對,就是耍人,然後布奇快樂的要跟傻女友逃亡

沒想到,女友耍笨沒帶金錶,布奇只好很衰的冒死回去拿

這段的重點在這裡才開始!!

一開始都超順利的

沒想到文生就因為蹲廁所,就掛了

黑道老大也是莫名被撞

兩人開始撕殺,最後卻又都被色狼綁架,反而培養共患難精神,一筆勾銷

連布奇也摸不著頭緒,趕快回到飯店要傻女友趕快走

可是女友還在東問西問拖拖拉拉




(觀眾OS:可不可以不要再問了...不是要來不及了嗎?!)

反正應該是可以過幸福快樂的日子了


邦妮事件


這裡是跳到第一章討債的地方,文生跟朱爾奇蹟似的沒被槍射死

這讓朱爾開始思考要金盆洗手

可是...文生不小心把小黑人的頭轟了...搞的他們要想辦法收拾殘局

朱爾拜託好朋友(居然是昆丁來演...)




好朋友扯了一堆:我對咖啡的品味比我老婆邦妮好很多...我都挑好貨,我懂得品嚐...所以我不是要在這邊去想車庫的那個死黑人屍體要怎麼辦!

於是,劇情變成,要趕在老婆回家前把一切恢復原狀

趕快 call out 找來沃夫幫忙

一樣,流程講了一堆廢話,但好像很厲害的樣子

總之,屍體終於清完了

兩人穿奇怪的短褲,去餐廳吃飯,跳到了一開始鴛鴦大盜的序幕...

這時候觀眾才知道...原來是這樣子啊...

文生這時候又跑去蹲廁所

(觀眾OS:文生你真衰,還不知道以後你要死在廁所)

朱爾這時真心想要金盆洗手,講出那段聖經對朱爾的意義在哪





也勸對方到此為止...

(觀眾OS:這裡是唯一不廢話的地方啊!)




沒錯,整部片確實都是一堆低級的東西結合在一起,直到最後才點出來這個道理

但,即便是一堆廢話,而且故意就讓你沒頭緒

幽默的風格,還有不斷讓觀眾跌破眼鏡的走向,這因為他敢下流所以辦得到

真是個天才。

我猜也是昆丁作品裡面,我唯一一個喜歡的結局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